感统训练第一课

这个周末是小小球第一次进行感统训练课。之前虽然有过测试,那毕竟不是正式的上课。

这次正式的上课,首先要感谢下李老师(lemon)的耐心教导。可为什么回家小小球说老师是叫moon,月亮老师呢。这个跟简介上写的不一致啊。

第一个项目是滑板,这个就是趴在滑板上从滑梯上滑下来,上次测试的时候小小球就滑了一次就不想滑了,这次明显进步多了。来的路上还说什么时候可以跟大哥哥们一样进行追球啊。你这还刚开始呢就想着后面,这速度也太快了。

然后是蹦床,这个蹦了好像没1分钟就停了,老师后面反馈是小腿肌肉不够。老师原话是:“整体的情况是肌力稍弱,之后上课会主要训练孩子的肌力和规则意识。”

也是,刚做一会就看着妈妈去了。

后面是拍篮球,这个在家也测试过,但是表现很糟糕,还是喜欢扔球。不过老师会蹲下来双手夹着球,然后让小小球拍,这样才慢慢懂得怎么拍球了。但是跟旁边小妹妹比还是差距很大啊。这就是男女生发育的问题了。

基本上男生的注意力都不怎么集中,看着几个小男孩让他进行袋鼠跳,结果小女孩可以一直在那边跳,但是小男孩都是跳了会就干别的去了。

拍球后面就是训练滑板了,这次是在平地上进行滑,为了增加趣味性,老师让在两边放了2个小篮子,里面放了很多不同颜色的雪花片,然后小小球趴在滑板上从一边运送到另外一边。

当然我是在房间外面看着,有时候摄像一下,有时候照相。然后跟旁边两位妈妈聊天。她们孩子都是去年11月开始练习的,一开始每周2次,现在是每周一次。说是无法坚持下来。主要还是家里离得远,得自己开车来送,平时晚上又容易堵车。

这也都不容易啊为了孩子。 偶然还看到神童妈妈和神童也来了。不过这次不在一个教室里,所以也不知道怎么样。看来这也不是托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