喇叭沟门原始森林二日游

喇叭沟门是北京的最北端了,以前每次看天气预报,发现这里都是比北京市区低10度左右,传说中的北京极地。那为什么会这么冷呢?

沿着京加路一路往北100公里才到喇叭沟门。要知道这里已经长城往外60多公里了,这里古代可都算是关外了。也算是崇山峻岭了。

开了3个小时,终于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,说是酒店,其实就是大一点的农家院而已。虽然房子建造本身很想融入这周围环境中,都是木头结构。可里面的设施除了傻大就真的没有一点感觉。

还好这里面还有一个传说中的农家动物园,一个小游乐场和一片湖水。

说是动物园,其实就是2只羊驼,2只奶牛,4只山羊。但是小小球跟球子两人喂的还很高兴。

然后小小球碰到一个小妹妹,还跟小妹妹一起喂小羊,这得意的表情真是溢于言表啊。

而游乐场里有小小球最爱的就是木滑梯了,这玩的这高兴,但是滑梯比较陡,旁边有小弟弟不敢的,小小球还能鼓励小弟弟进行滑滑梯。

当然有时候小小球也爱跟着大哥哥一起跑来跑去的。

这山谷里的夜晚可真是冷啊。穿着冲锋衣还感觉冷,开着空调也觉得冷,开着电热毯有额觉得冷,后来在浴缸里洗了个热水澡才感觉缓过来。看了下实时的温度,外面才1度。真是无比的寒冷。

而这里的房子由于要跟山融为一体,所以都是木头结构的,当中就只是拿发泡胶黏在了一起,并没有什么其他任何的保温措施。

问了下他们,他们也就营业到10月底,然后来年就是4月底了。整个冬天就是歇业状态。

第二天起来吃完30元一人的早饭我们就正式向原始森林出发了。

这国内公园现在的套路好像都是公园都特别大,实际门口离景区还有10万8千里远。什么呀诺达,还是这里的喇叭沟门原始森林都是如此。让你进去不得不坐摆渡车穿梭而行。

看完别人的攻略,建议上山一开始的3.5公里坐摆渡车进行,不然上山了,还有3.3公里路呢。下来由于下山比较轻松,所以可以走着。

听人劝,吃饱饭。

30一人的摆渡车钱,往返是50元。我们毅然买了便宜的30元的。下了车发现有3条路,一条下山,上山分为2条线,问了下走一号线比较缓,二号线台阶比较多。

走了大概几百米,是凤凰台,这里其实是整个景区白桦林最密集的部分了,对于只想看白桦林的我觉得这里直接看完就可以折返了。因为我们走完3.3公里路,发现还是凤凰台这里的最好。

什么观景台这些都比较一般,而枫叶林完全没有红叶,只有绿色和黄色的。

到了凤凰台,小小球要买加多宝,结果没有,于是就要可乐了,这500毫升的可乐愣是让小小球从头到底走了7KM的路程。而且小小球原来要的只是加多宝而已。这点球子又说是含咖啡因什么的,我个人觉得这难免的一次,以后自己备着加多宝就是了。

这几乎是每走500米就设置个补给站给小小球喝可乐,后来小小球发现前面喝的有点多,所以后面有几个补给站他就主动不喝了,这孩子真是长大了许多。

回来就走着下山了,这一路的风景我觉得比山上的要好,视野更开阔,可以一眼看到各个山顶五颜六色的叶子。这比坐着摆渡车要好很多。

下山后已经3点多了,虽然带了了零食,可也不能当作主食来吃啊。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是“贵财客栈”,就他了。

按着点评来点菜,农家炒鸡蛋,栗子红烧肉,还有卤汁豆腐。 味道很好,虽然没吃完,但是球子让都打包带回家。后备箱里还有昨晚打包的烤虹鳟鱼呢,这周一的午饭看来是有着落了。

看来按着点评选基本没错。之前张北的烤羊排什么的大家都赞不绝口。别说他们有专人在上面维护什么的,大量的口碑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。

这家老板国庆期间来了一堆的亲戚各种帮忙啊,总算是忙完了,这临走也是各种大包小包的带着。听老板说说住宿的提前1个月就都订完了。

我问了下那下个月开始做什么,人说就是封山育林,搞什么森林防火什么的。这应该都是村集体出钱搞的活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