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朝鲜战争

对于朝鲜战争我最初的记忆是舅舅家里挂的那个烈士证书,连里面具体是谁我都没细看过。也从没听起我哥说起过。

关于死亡人数各方的差异非常大,但是感觉志愿军战士牺牲了有20万左右,而美军是3万多,苏军是299人。

这个战损比还是非常恐怖的。也应该是中国历史上在外国领土上战斗死亡人数最多的,当年明朝的朝鲜战争明军是死亡3万多人。但当年我们整体人数也少啊。

我们来说这个是否值得,当然从国家宣传机器的角度来说,这必须是值得的。我们需要从实际的角度来看看这个对于中国是否真的是利大于弊。

时间节点是我们那个时候我们刚经历完解放战争,中长铁路,旅顺,大连这些也都拿回来了,但是外蒙也丢了。而朝鲜半岛却由于美苏两国的利益争夺,分裂成了两个国家了。但是在朝鲜人民的内心这是不可接受的。

《论中国》里说由于朝鲜背靠着中苏两国,于是就是通知了下斯大林和老毛,然后就直接开干了。

从老金的角度来看这是很顺利的事情,而且也符合中苏的利益。可中苏各自也打了各自的算盘。
可老金没想过美帝会参加吗?虽然当时美帝说朝鲜半岛不在他的防卫圈里。

这件事情从老大哥假装不参与联合国决议开始,这样联合国军就可以名正言顺开拔朝鲜半岛了。

那老大哥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 那就从老金跟老李的对峙开始,老金先发制人一路就快把朝鲜半岛全占了。

美帝肯定想着这不行啊,这块跳板没有了那就。于是提请联合国决议发兵朝鲜半岛,按理说老大哥有一票否决权,可愣是不参加,等于弃权了。

那后果就下面这几种了:

  1. 老金打败老李和联合国军,占领整个朝鲜半岛。
  2. 老金输给联合国军和老李,朝鲜半岛被美帝占领。
  3. 打平,还是以38线区分。

第一种结果估计很难,以老金自己的实力估计很难,毕竟对方是联合国军。但是如果中国和老大哥参战呢?那还是有赢的可能。
第二种结果是如果中国和老大哥都不参加,那很有可能是这种,但是这种情况是中国绝对不想的。毕竟到时候等于美帝就在家门口了。
第三种结果也就是维持现状,等于白打。

老大哥想的是第二种可能,然后逼中国参战,毕竟这种结果对于中国最差。

但是我们想想还有别的可能吗?

比如中国直接倒向美帝,不过这个就又不符合我党基本纲领了。

但是中国参战也是那三种结果之一,如果打不过,那就得拉老大哥参战,那样老大哥就又可以发兵东北了,最后是不是又赖着不走了,这个都是保不齐的事情。
看看东德的结果不就是。

但是看老大哥在联合国的表现,好像一开始就是这样的想的。

虽然最后是打平,但是老大哥的红军没有动,虽然朝鲜和老大哥其实也是接壤的,按理真想帮忙也可以走的。

可怜这里居然没有一个中国的出海口。

当然我们现在是知道了最终的结果,但是当年做出这个决断还是很难的。但是后来为什么老大哥又积极扶植中国呢?有点内疚?
当年那么多的材料最后就收了个复印费就好了,这个应该也是很多历史可以说的。当然我们后来也跟赫鲁晓夫闹掰了。

评论说这次胜利给中国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安心发展了,可我们貌似后来也没有安心发展,而是很着急的的发展,各种大干快上。而真正的发展还得再过20多年呢。
我们确实安心了。

想象一下如果我当时输了,被人打到鸭绿江边,那导致的后果会是怎么样?老大哥和美帝在东北开战?老大哥无暇顾及东德,德国早日合并?国民党和美帝合围中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