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新pro休眠死机解决

用了联想小新pro amd 4800U版本的也有1年了,可忘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居然休眠之后再打开就经常灯亮着,但是什么都不显示。 然后放狗搜索了一下,发现这个是amd版本的普遍现象。

  1. 下面这个是联想自己出的一个修复工具,但是是修复睡眠恢复不过来的,我的这个是休眠恢复不过来,发现是不可用。

https://tools.lenovo.com.cn/exeTools/detail/id/233/rid/4248246.html

  1. 这个联想论坛里大家的讨论,发现问题点还是挺多的。

https://mclub.lenovo.com.cn/thread-5765389-1-1.html

  1. 这个是知乎上说的某个驱动的问题。
    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153520702

以上3种方法都没有任何效果,我还是休眠时间超过几个小时就无法恢复。

可既然是amd版本的普遍现象,那可能就是amd自己的锅了。那就去amd官网下载最新的驱动好了。
https://www.amd.com/zh-hans/support/previous-drivers/apu/amd-ryzen-processors/amd-ryzen-7-mobile-processors-radeon-graphics/amd-ryzen-7-4800u

果然amd官网的这个好用。测试了一天暂时还没有发现问题。一晚上休眠了还可以正常起来。

可两天过去后,发现还是会经常休眠后死机。在windows日志里找到的就是如下信息

1
2
3
Windows 无法从休眠状态恢复,错误状态为 0xC0000001。

https://answers.microsoft.com/zh-hans/windows/forum/windows_10-power/windows/18dd3629-021d-42db-8281-fdc9a5d2e177

我就给微软发个问题吧

https://answers.microsoft.com/zh-hans/windows/forum/windows_10-power/windows10/0adc0693-c868-4494-bf18-1ed02f9aff69

这里是上传了dump文件后,给出解答是显卡驱动的问题,因为已经从amd官网更新过,那就再去联想官网更新下看看,看着是2月的,比我现在这个要旧一点。

更新后短时间的休眠3次都能恢复回来。具体明天再看看。

最终再联想的驱动官网上解决了。
https://newsupport.lenovo.com.cn/driveList.html?fromsource=driveList&selname=%E5%B0%8F%E6%96%B0%20Pro-13%202020(AMD%E5%B9%B3%E5%8F%B0%EF%BC%9AARE%E7%89%88)

今天又测试一次,没有问题,都顺利启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