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苗

帝都教委又开始通知小学生打疫苗了,很多学校都是强制的。现在幼儿园都无法幸免了。

可这些疫苗真的安全吗? 作为家长这是必须要面对的事情。这个打入体内的东西怎么可以随便搞呢,而且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》规定,只有一类疫苗是强制接种的,而新冠疫苗是不属于一类,属于可打可不打的。

为了查询这个是否安全,对于普通人来说那就是世界卫生组织的结论是最可靠的。

https://www.who.int/emergencies/diseases/novel-coronavirus-2019/covid-19-vaccines/advice

在这里算是找到了对应的结论。现在总共who通过认证的就7款疫苗,他们分别是:

牛津/阿斯利康:https://www.who.int/zh/news-room/feature-stories/detail/the-oxford-astrazeneca-covid-19-vaccine-what-you-need-to-know

在获得进一步研究结果之前,不建议给18岁以下的人群接种该疫苗。

杨森: https://www.who.int/zh/news-room/feature-stories/detail/the-j-j-covid-19-vaccine-what-you-need-to-know?gclid=Cj0KCQiA-qGNBhD3ARIsAO_o7ykk6holC8Z3h9a2CzrjnuYeO2cPVV57k47KnoMbtQr2gk-7HIWQQBcaAkg4EALw_wcB

在进一步研究结果出来之前,不建议为18岁以下人群接种疫苗。

莫德纳: https://www.who.int/zh/news-room/feature-stories/detail/the-moderna-covid-19-mrna-1273-vaccine-what-you-need-to-know

在获得进一步研究结果之前,不应给18岁以下的人接种该疫苗。

辉瑞-生物科技:https://www.who.int/zh/news-room/feature-stories/detail/who-can-take-the-pfizer-biontech-covid-19--vaccine?adgroupsurvey=%7badgroupsurvey%7d&gclid=Cj0KCQiA-qGNBhD3ARIsAO_o7ymd-V0FYo-ZrHAb-FaQyHFwtZ_8K_u3NcAHI8fTTB8TxXGNGGhmF3gaAowYEALw_wcB

目前没有12岁以下儿童的疗效或安全性数据。在获得这些数据之前,12岁以下的人不应常规接种疫苗。

国药集团: https://www.who.int/zh/news-room/feature-stories/detail/who-can-take-the-pfizer-biontech-covid-19--vaccine?adgroupsurvey=%7badgroupsurvey%7d&gclid=Cj0KCQiA-qGNBhD3ARIsAO_o7ymd-V0FYo-ZrHAb-FaQyHFwtZ_8K_u3NcAHI8fTTB8TxXGNGGhmF3gaAowYEALw_wcB

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对疫苗的质量、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进行了全面评估,并建议将其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。

科兴-克尔来福: https://www.who.int/zh/news-room/feature-stories/detail/the-sinovac-covid-19-vaccine-what-you-need-to-know?gclid=EAIaIQobChMItcfH6rXE9AIVgV1gCh0sOAhtEAAYASAAEgL8YfD_BwE

在该年龄组的进一步研究结果出来之前,不建议18岁以下的人接种该疫苗。

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: https://www.who.int/zh/news-room/feature-stories/detail/the-bharat-biotech-bbv152-covaxin-vaccine-against-covid-19-what-you-need-to-know

不建议18岁以下人员接种该疫苗。

这7家的接种建议除了辉瑞是不建议12岁以下,其他几家都是不建议18岁以下。

可现在无论人民网还是新华网都有如下的新闻:
http://health.people.com.cn/n1/2021/1031/c14739-32269404.html
http://bj.news.cn/2021-10/31/c_1128014343.htm

而根据帝都卫健委的通知,也没有说幼儿园啊。这又是幼儿园给自己加戏呢?还是帝都教委给自己加戏呢?
http://wjw.beijing.gov.cn/zwgk_20040/zxgk/202109/t20210914_2492027.html

在国务院的通知也一样没有找到
http://www.gov.cn/zhengce/zhengceku/2021-08/23/content_5632879.htm

可你们说的“知情自愿同意”,可我说不打,这老师天天追着你,这是什么情况呢?

反正我不同意打